我县召开推行审批服务“一次办好”工作会议

12-18 15:53  



本网讯(记者 翁玲)11月24日,我县召开推行审批服务“一次办好”工作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向子明出席会议。各乡镇便民服务大厅、县政务服务中心常驻窗口单位、综合窗口单位、公积金分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来凤县推行审批服务“一次办好”实施方案》文件。据了解,审批服务“一次办好”是指企业和群众申请办理“一次办好”事项,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请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实现一次办好,包括现场即办、现场受理结果邮寄送达、网上受理预审现场取件和全程网上办理,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办好事。

为确保“一次办好”取得实效,我县重点开展四项服务,即简易事项“马上办”,企业和群众到服务窗口办理审批服务事项从受理开始计算,每件现场等候时间不超过1小时;优先推行“网上办”,将现有纳入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的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纳入“网上办”范围,分期分批实现网上办理,变“群众跑”“企业跑”为“数据跑”;同类事项同类事项基本实现“一窗办”,对同类进行归并,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请材料齐全且无需补正的,设立综合窗口实现“一窗办结”;企业投资建设和县级重点项目审批等事项推行“帮您办”,企业及项目业主负责准备和提供相关资料,企业服务中心牵头,部门窗口具体进行审批,共同全程实行帮办服务。

会议强调,要凝聚共识,认识到推行审批服务“一次办好”改革的现实意义,审批服务“一次办好”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延伸和深化,是改革发展形势所需,是便民利民群众所盼,是从严治党形势所系。要抓住重点,梳理清单,优化流程,及时梳理公布事项清单,加强办事流程优化再造;要互连互通、集成服务,部门内部之间、部门之间、线上线下联动到位;要破解难题,服务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安排专职人员对企业实行帮办服务;要强化管理,强化担当,坚决做到一盘棋统筹、一股劲落实,促使审批服务“一次办好”落实落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