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机关开展“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大讨论

11-16 11:24  

  (通讯员:吴勇)614日,县政协机关“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大讨论活动在政协会议室开展。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胜,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英翔、刘静生、彭云宪与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讨论会上首先组织学习了《党章》,随后,每位党员结合“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展开深入讨论,讨论重点从每名共产党人能否坚守信仰、信念,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能否实现党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能否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出发。大家踊跃发言,互相交流心得体会。有的党员从如何讲政治,坚定信念,坚定什么样的信仰方面畅谈了个人的体会和感受;有的党员现身说法,从自己是如何讲政治出发,提出了自身的不足和解决措施;有临近退休和即将退居二线的老党员提出了人老思想不滑坡、职退精神不衰退的承诺。参会党员都表示,这次“讲政治、有信念”学习讨论使自己灵魂触动很大,强化了党性、坚定了信念。一致表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彻底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做到真学、实学、学懂、学透、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县政协主席陈胜在讨论之后还对全体党员就严守换届纪律进行了集体谈话。他强调今年是我县“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换届之年,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要换届了就消极工作,要更加坚定发展信心,扎实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他要求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换届纪律,做严守换届纪律的表率,必须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经得起组织的和人民的挑选;他要求参与今年的换届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认真研究换届的相关文件精神,严守“九个严禁”和“九个必须”的纪律规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后,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按要求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