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了解“三农”发展,助力精准脱贫

12-23 15:26   陈攀、李冰、刘艳萍

12月15日,绿水镇全面启动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调查登记工作。

《全国农业普查条例》规定,我国农业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在逢6的年份实施。我国分别在1996年和2006年开展了第一次和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今年开展的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该镇农普办工作人员邓全琼介绍:“组织开展此次农业普查,旨在查清全镇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全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为切实做好此次农业普查工作,绿水镇成立了镇农业普查办公室和村级农业普查工作组,全员调动实现“各方共同参与”,全镇共有18个普查区,18个普查区下设59个普查小区,每个普查区配备一名普查指导员。根据前阶段的住户清查摸底统计,该镇此次农业普查共涉及5887户。普查小组将历时半月完成入户登记、农户签字确认,然后进行PDA数据录入和上报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