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开展全国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12-02 15:33   杨彬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平安来凤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2016122日上午830分,县卫计局在龙凤民族文化中心广场开展了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题的全国宪法日法制宣传咨询活动。

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宣传党的领导是宪法实施最根本保证,宣传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和我国的国体、政体,宣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基本内容;重点宣传了《宪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湖北省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全面两孩政策、艾滋病“四免一关怀”政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相关政策以及打击非法行医、健康教育知识。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法治宣传口袋200余个,接受咨询群众20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以及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尊重和保障人权等法治观念和法律原则,让法治精神浸润人,助推人民群众将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了人民群众自觉遵法守法,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