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访谈录】百福司镇:六大工程构建和谐社会

01-17 16:28  

百福司镇党委书记 宋道桥

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提出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加快依法治县步伐,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既是县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来凤作为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的集结号和冲锋号,更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社会治理创新的基本方略和行动指南。

百福司镇党委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以社会治理创新示范乡镇创建为总抓手,深入推进“六大工程”,全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推进基层党建引领工程。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推进镇村干部“双培双用”制度,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推进法治乡镇创建工程。全面落实法治乡镇创建领导机制和运行机制,结合“七五”普法工作,编制《老百姓身边的政策法律》让广大人民群众学法、懂法、尊法、守法。

推进人文环境提升工程。重点围绕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社会正能量的宣传引导,以最 美评选、文明创建等活动为载体,积极宣传引导全镇人民树立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

推进信访秩序治理工程。围绕畅通信访渠道,全面落实信访责任的目标,切实做到群众反映的合情合理合法的诉求解决到位,合情合理不合法的诉求关怀到位,既不合情理也不合法的问题解释到位,无理闹访缠访非访的坚决打击到位。

推进治安环境整治工程。开展严管、严打、严治工作常态化,擦亮边区守护神义务巡逻队这张名片,创新三省边区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机制,不断规范社会秩序,创优治安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推进特殊群体关爱工程。坚持恪守“关爱特殊群体,促进社会和谐”的初心,本着“动真情,想实招,办实事”的原则,建立关爱服务“三留守”、特困、残疾、重病等特殊群体的长效机制,让他们生活有保障、困难有帮扶、精神有抚慰、未来有盼头。

百福司镇党委政府将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不断规范社会秩序,消除社会恶习,铲除社会毒瘤,为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李正飞 整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