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同行 致敬青春”——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五四主题活动

05-02 15:38   共青团来凤县委   杨心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动员广大青年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推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社会新风,为全县脱贫攻坚战奉献青春力量,2018年4月28日,共青团来凤县委来到了旧司镇梅子垭村开展了“志愿同行致敬青春”——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五四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组织和发动全县广大青年爱心人士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看望贫困老人、儿童,捐赠一些他们急需的常用药品、学习用具以及生活用品。

活动的主要形式有给村民义务检查身体、免费发放常用药品、免费发放文具、免费理发、宣传实用野生菌的安全知识以及文化下村表演。通过活动,力所能及地解决农村老人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给农村贫困老人、儿童带来物质上的帮助与情感上的关怀,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团县委始终把青少年思想引领作为工作的主线,通过“五四”志愿活动的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广大青少年思想建设,进一步丰富了广大青年的文化娱乐生活;加深了广大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今后的活动中我们继续突出青年思想引领,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服务青年,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传播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