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贫困】来凤召开易地扶贫搬迁现场督办会

05-07 08:38  

(记者唐俊)5月4日,县委书记邢祖训到绿水镇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并召开现场督办会,研究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就易地扶贫搬迁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向子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钧参加调研。

邢祖训一行先后到绿水镇梅子树、老寨集中安置点调研,实地查看安置点目前建设的进度和存在的问题,详细听取该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质量、进度、安全、产业配套等作详细部署。

邢祖训指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实利益,来不得半点虚假,容不得半点马虎。要高度重视安置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把质量关,及时解决问题,夯实责任链条,完善配套设施,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如期完成搬迁安置房建设任务。

邢祖训要求,要切实维护好贫困户的利益,配套产业资金使用要真正体现为搬迁户增加收入,严管资金使用,确保产业配套资金用于正确方向,研究办法,完善产业配套,保障安置户获得真正收益。前线指挥部要提升问题解决与决策能力,逐个研究解决问题,确保质量的同时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易迁办、督察室要对全县易迁工作情况开展督办检查,加大问题曝光力度,对安置点建设进度、配套政策落实情况等有关工作加强督办检查,对突出的典型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

邢祖训强调,要高度重视质量问题,对全县已入住的要逐户检查验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在建的安置房要研究措施办法,加强质量监管,确保工程质量。要及时研究整改当前易迁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强化责任,立行立改,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加快推进易迁安置房建设。

易迁办、住建局、扶贫办、国土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 来凤新闻网

编辑 | 李传宝

审核 | 叶新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