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希望|暑期爱心之旅

08-06 17:23   团小凤

在7月15日到7月30日为期15天的时间里,华中科技大学与湖北经济学院在湖北省恩施市来凤县绿水镇周家湾村茅坝小学合作支教的同时,利用空闲时间亲自走进周家湾村村民的家中,实地走访了解当地留守儿童的生活情况和留守老人的养老问题。

在过去的15天里,两校队员们有序开展了各项支教工作,辅导对象为小学二到五年级留守学生,辅导内容各有侧重:湖北经济学院以兴趣课程为主,如书法、绘画折纸、健美操、音乐鉴赏等。华中科技大学注重主修课程,如语文、数学和英语。此外,双方还合作开展礼仪课、心理辅导和作业辅导。而每天早上7:40-8:40为课前辅导时间,老师们一有空就被小朋友们拉去讲题,每天都会固定有20分钟给学生们练书法。


同时,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孩子们的体魄, 7月23日上午8:00,支教大学生 20名队员带领茅坝小学23名学生,联合开展了一场民俗风情浓郁的趣味运动会。茅坝小学的学生带来了颇有民族特色的竹竿舞和九子鞭。蹲在地上的老师们也都站起身来为孩子们整齐利落的表演鼓掌称赞。

支教大学生的工作不止在茂坝小学,也开展了广泛的社会调研。由于近年来青壮年外出打工,将儿童与老人留守在了家中,同时滋生了一系列社会问题,支教大学生们专注于这两大农村问题,对当地百姓进行了深入的走访的调研,取得了一系列的调研成果。

十五天时间说长不长,但大学生们却感悟颇深,不仅与茂坝的小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并且自身也得到了锻炼,加深了对西部落后地区的了解与感受。这次成功的支教之旅必定会给他们今后的人生带来深刻的影响。让我们衷心感谢和 祝福这些无私奉献的支教大学生们前程似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