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福司镇:医生进村为老人免费检查白内障

05-03 11:49   恩施文明网   彭舜

村民有序排队

医生给村民检查

本网讯(通讯员 彭舜)5月2日一大早,高洞村委会就有村民早早地等候着了,原来是恩施惠益眼科医院的医生要为这里的老人进行白内障义务检查。白内障是老人群体多发病,对于平时行动不便或子女不在身边的独居老人,对日常生活造成了严重困扰,此次检查主要为提高老人的健康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检查现场,医生对前来检查的患者实行统一分批入场,保证现场秩序井然。医护人员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了耐心地询问和细致地检查,对患者讲解眼科常见的各种病症、白内障的发病原因,介绍白内障的种类以及如何彻底治疗白内障,宣传了白内障手术的相关政策。

当天共有30多位老年人接受了免费检查,确诊的老人将会在恩施惠益眼科医院接受免费治疗。通过这次工作的开展,有效促进了白内障复明工程的实施,充分体现了社会爱心人士对广大老年人的关爱和重视,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