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凤司法所调解一起由家暴引发的家庭纠纷

05-09 16:35  

翔凤镇村民向某与郑某系夫妻,今年1月,向某因不信任妻子郑某,争吵中一气之下抄起锤子砸向郑某,导致郑某手脚骨折。经过三个多月的治疗与休养,郑某伤残鉴定为轻伤一级,伤透心的郑某决定离婚。4月1日,翔凤司法所主持调解了这起由家暴引发的家庭纠纷。

向某与郑某于2010年自愿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两子,感情一直较好。自郑某到公交公司开车后每日早出晚归,向某对郑某产生了信任危机,于是夫妻经常在家吵闹,最终引发了今年1月的家庭悲剧。翔凤司法所接到调解申请后,分别对双方做了情况了解,女方郑某表示身心受到了严重伤害,决绝的要求离婚;男方向某认错态度较好,希望能获得原谅,也希望看在孩子的份上再给这个家一次机会。调解时双方家属均到场参与调解,向某当场表示愿意对自己犯下的错误接受一切惩罚,请求得到原谅,郑某始终不予回应。在郑某叔叔的建议下,结束了此次调解,但也成功地将郑某引向理性的思考,防止了纠纷的激化,郑某将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思考是否原谅向某的过错。

近日,翔凤司法所回访时得知,郑某已经起诉至来凤县人民法院要求判决离婚,这起由家暴引发的家庭纠纷最终得以通过司法途径裁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