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清风吹进来凤,精准扶贫助力成长

07-12 10:50   共青团来凤县委   杨心

早在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访问湖南湘西时就提出了“精准扶贫”重要思想,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重要指示。

近日,杭州市拱墅区团委联合浙江理工大学,举办了“情暖童心,关爱成长,筑梦未来”暑期夏令营,旨在解决来凤留守儿童情感问题和暑期“真空期”问题。同时,结合“精准扶贫”重要思想,深入走访观音坪村贫困家庭,为他们送来清凉的风。

7月10日下午,来凤县团委办公室主任向亚玲、来凤县观音坪村村书记田金花、共青团杭州拱墅区团委办公室主任张明征及志愿者指导中心沈一鸣、浙江理工大学活动指导老师余华萍及团队成员走访了观音坪村各贫困家庭,给他们带去了慰问和关心。他们的条件不尽相同,有的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寒,有的条件艰苦但成绩也不理想。针对不同类型的家庭,在给予物质慰问的同时,团队也为小朋友们制定了不同类型的学习计划。

即将上五年级的小杨同学,因为父亲的心脏病和母亲的外出打工,没有爷爷奶奶给予关爱的她很早地开始了自己独立的生活。或许是因为家中的负担,她的成绩一直不理想,特别是对于数学题目存在不理解、听不懂等问题,但是家境的贫寒并没有让她放弃医生梦。因此,“暖心七月”团队特别为她提供了“一对一”的教育,希望可以在学业方面帮助她离梦想更近一步。

在小田的家中,两姐妹的成绩存在较大的差距。“暖心七月”团队要求成绩较差的姐姐每天都来问老师们一些问题,提高成绩给妹妹竖立榜样;而成绩较好的妹妹也需要督促姐姐,实现两人的共同进步。

“精准扶贫”重要思想就是像一阵清风,随着“双百双进”的号角声吹进了七月的恩施,给炎炎夏日带来一阵清凉。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会有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温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