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三胡乡开展法律服务进乡村活动

05-09 16:33  

为推进我来凤“依法治理模范县”、平安法治来凤建设,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引导人民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护法,提高全民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最大限度满足弱势群体法律需求,4月20日,三胡乡以司法所、综治办、卫生院、国土所、食药监所、供电所等乡直各站所及县普法办、三胡乡法律顾问为主体,在三胡乡集镇集中开展“书记下访、领导接访暨法律服务进乡村”大型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农民常用法律知识读本》、《农村卫生知识宣传手册》以及法治宣传挂历等宣传资料,成为村民们踊跃索取的资料,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还不时就一些与农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规政策进行宣讲。

法律顾问陈祖新面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相关法律问题的村民,“平时生活中遇到有些问题纠纷,今天一来现场就解决了,也不用像以前那样要各个部门的跑,今天各个部门都在这里嘛,现场还有法律顾问在把关,今天这个活动我觉得搞得太实在了。”黄柏村2组的村民刘某咨询的问题得到解决后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本次活动共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截止目前,来凤县各乡镇已陆续展开“法律服务进乡村”“ 法律服务进社区”等一系列深化“法律六进”工作的法治宣传活动,营造了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社会氛围,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