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司法所认真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教育

05-09 16:37  

4月25日上午,大河司法所组织全部社区矫正人员,认真落实社区矫正人员每月进行集中教育学习的要求,取得良好成效。

上午十点,矫正人员按要求准时报到,县社区矫正管理局杨局长对矫正人员进行了现场点名。在集中学习教育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学习社区矫正人员被撤销缓刑重新收监的案例,对全体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同时带领全体矫正人员学习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摘要)和《湖北省社区矫正人员分类管理、分阶段教育实施办法》(摘要),明确了矫正人员日常行为规范。杨局长要求社区矫正人员要认清身份,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管理规定,同时要求矫正人员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最后,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泓同志强调:希望矫正人员要明确集中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做到服从管理,遵守纪律,更加珍惜在社区接受矫正的机会。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教育,矫正人员纷纷表示在以后会严格遵守管理规定,服从管理,遵守纪律,争取如期解除社区矫正,顺利回归社会。

相关阅读